規則來自Amy的模擬市民世界

目前大部分的模4我找到的十代挑戰規則應該都是這個版本XD

 

以下

黑色字體為AMY所翻譯規則的原文(有部分刪減,想知道完整內容請洽原文)。

藍色字體為我的碎碎念,鉑金家族版的規則。

 

 

遊戲規則--鉑金家族十代傳奇挑戰

當你玩十代傳奇挑戰時,以下是一些你必須遵守的規則和限制。這些規則主要是讓你在玩10代傳奇時有些困難度。讓遊戲保持新鮮。
 
1. 不可用密技、補丁讓你在遊戲中有不公平的優勢的任何東西都不可以使用。
   
基本上十代傳奇在我的看法就是始祖窮到要被鬼抓走、後代富裕得流油,其實感覺大約1代中後期和2代間就開始進入中產階段了XD
所以不用密技和補丁我覺得是一代最重要的看頭!
看看什麼叫篳路藍縷、什麼叫家徒四壁(應該一開始很多始祖牆壁都沒有)。
 
一開始鉑金家我是打算拿來玩零售業的,想弄出一個龐大的家族企業,不過玩沒多就就發現...有點單調XD
試過賣料理、衣服,然後就是賺沒多少錢又一直來不及幫客人結帳QWQ
所以後來還是認真賣床(因為基礎裝潢後,剩下的錢太少啦!)
一開始一到兩天只能賣一張床出去,不過因為把利潤調成兩倍,賣一張出去後就爆利三千多啊!!賣料理根本不知道要賣多少、結帳多少次才能賣到這麼多!
可如果賣床的話放置PLAY一天釣到一個凱子就夠賺啦$_$
後來錢夠了就改賣一把一萬五的小提琴,加上請了兩個店員來鼓勵大家買東西,錢來得就更快了$_$
 
不過玩到這邊,零售店就差不多了,重複進貨、跟客人聊天、快轉,有客人要結帳快上前,模擬幣滾滾進來,關門把需求全回滿後再開店。
基本上目標大概只剩下賺錢裝潢店面了,開始覺得有點空虛= =(難怪不少人說這張資料片最好玩的還是其他新增職業,零售業真的不太耐玩XD)
 
然後因為鉑金這個姓我好喜歡,就突然想玩十代傳奇◎_◎
這個檔案存檔本來還被我叫"開店囉"
結果竟然峰迴路轉XDDD
 
我完全沒動用任何增加錢的密技,但我覺得零售店本身就有點BUG...賺錢速度太快了...
好啦,主要是我一開始根本沒買最大的地和那個8200的雕像...
 
 
2.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能讀檔重來。除非遇上遊戲BUG。
 
同意。
 
3. 不可以將其他小人搬入傳奇家族。除非他們是配偶。(請看以下的配偶篇)。不是繼承人的小孩可以搬出,但是只要搬出,就不可以再搬回來。
 
看到這條臉綠了一下,因為我在一開始店面缺人手的時候,勾引其中一個男客人搬進來當苦力,不過現在這個傢伙應該就是一代的始祖配偶了,所以也不算太違反規定(吧)。之後幾代會遵守的(抹臉)。
 
4. 傳奇家庭不可以從用地搬出。他們可以將自由的在這塊 50x50 的地上增建,但就是絕對不可以搬到其他的土地上。可以從交換器中買入新的房間,但必須要付錢。
 
好吧,當初一開始要玩零售店的...(崩潰)
所以我的鉑金家族買在最便宜的地,而基本上都生活在玉蘭大道的零售店啊Orz。
只好規定二代開始都住50x50建地...
(這樣想想一開始沒買50x50的地多了好多錢,這樣就不夠窮了...) 
 
5. 一個小人只能使用"一次" 變年輕的獎勵。這個包含了喝變年輕的藥、或是從食人牛取得的果汁。絕對不可以讓小人不變老。年紀要設定在正常。(或是普通)
 
同意。

 

6. 不可以改變一個小人的期望(或是心願)。除非他們已經完成了一個心願,此時可以自由選擇他們的新的心願。
 
這個已經犯規無數次啦(持續崩潰)。
只能說二代開始努力遵守(抹臉)。 
 
7. 小人死了後。不可讓他們復活,但是當死神來時,你可以試著跟他請求饒了小人一命。
 
同意。
 
8. 繼承人不可以被搬出貨是嫁娶到另外的房子裡。其它不是繼承人的小孩,可以搬出也可以嫁娶到別的房子。當他們搬出後,就無法再成為繼承人、既使現任的繼承人發生了意外。
 
同意。
 
9. 傳奇家族將是唯一一個在這個存檔中你可以遊戲的家庭。你可以將不是繼承人的小孩搬到社區,但是不可以進去玩他們。
 
其實玩SIMS以來,腦容量只夠一次操控一個家庭(而且只要超過四個人就會手忙腳亂),所以基本上沒有這條規則我也應該不會去玩非本家以外的家庭。

 

 

配偶規則

 

※"嫁"進來的小人不可以帶來任何的錢財。為了預防你可以將兩個或多個社區小人合併成一個家庭。只要不是家庭中最後一個成員,搬入新的家庭是不會帶來模擬幣的。
如果小人真的帶了錢財來,請用金錢的秘技來減少小人帶進來的錢財。
 
第一代搬進來沒仔細看有沒有帶錢,不過因為是遊戲"永遠的摯友"NPC,確定他家一定還有兩個女NPC,所以應該是沒帶錢進來。
基本上會遵守這條規則,除非忘記了(喂)。
 
※你可以養一些備份"配偶"。如果你玩一段時間,你會發現社區的小人好像年紀都差不多。所以這時你可以找 #LegacyLoves。裡面所有的家庭都可以搬到社區內成為你的繼承人的配偶。
 
已經下載好各路帥哥美女了,加上有裝故事MOD,蠻常看到NPC結婚生子的消息,希望可以早日看到帥哥美女的後代。
順便閒聊一下,找帥哥美女時看到有個title就叫my boyfriends,雖然我只認識其中一個演福爾摩斯的班奈迪克,但大概猜得到是那些都是帥名人XDDD

 

小孩

 

繼承人的選出規則之外。你還是可以經由懷孕和領養將小孩帶進家庭。
所以為了要領養小孩,你的繼承人和她的配偶必須都活著而且住在相同的房子裡。
只能夠領養嬰兒,而且如果家中有其他的嬰兒就不可以再領養。(不管是生出來的還是領養的。)
必須等到他們長成小孩。而且最好是將他們改成傳奇家庭的姓。
所以如果你的繼承人的配偶是相同性別,那領養小孩就是唯一可以得到繼承人的方法。
 
我有裝同性懷孕MOD(推眼鏡),所以基本上鉑金家族應該都有鉑金家的血緣,不過不知道MOD會不會失效,所以話就不說太滿了XD
 
當嬰兒變成小孩變青少年變青年,必須用個性和期望產生器選擇。

請記得,絕對不可以因為不喜歡選出來的個性和期望,就重新來過。

 
 
同意。不過不像SIMS3可以自動骰真的有點麻煩= =...

 

 

對照著規則看起來,鉑金家族一點都不合格嘛(崩潰)

不過算了!

玩得開心就好(心虛)

畢竟真正的挑戰應該是有耐心玩完十代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riter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